照顧學習差異
照顧學習差異

課程組織及活動

推行年級

簡介

照顧學習差異

融合教育

特殊需要學生

本校設學習支援組協助有需要的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及學習,提昇他們的學習能力,讓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盡早獲得適切的幫助。

保底計劃

成績稍遜學生

本校透過課堂抽離式保底計劃及舉辦中、英、數學習能力提升班,為成績稍遜的學生打好學科的基礎,鞏固日常學習。透過「小老師計劃」,協助學習能力稍遜的同學,提升其學習動機、成績表現及自理能力。

資優教育

全校學生、

 

資優學生、多元智能優異學生

本校着重資優教育,各科課堂融入思維策略,培養學生探究、創意、解難等共通能力。

全班式校本課程︰中、英、數及常一般課程滲入高層次思維技巧,並結合元認知的教學策略於教與學中。本校為一至三年級學生設計創意培訓課程,為四年級同學安排全班式腦圖運用課程,以提升學生的創造力。
抽離式校本訓練︰本校設多項抽離式專科及增潤課程,為資優及多元智能學生提供適切的培訓。
校外支援︰本校推薦具特殊才能和智能優異學生參加校外資優培訓課程,如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及香港資優學院等舉辦的培訓課程。

升中銜接課程

六年級

本校為六年級學生安排中英數常升中銜接課程,以協助學生及早適應中學生活,建立學習信心,學習情緒管理、訓練及提升學生自學精神及能力、以及提升學生的中、英、數及通識的基本能力等。數學科設五班六組模式上課,以增加師生比例,配合經調適的課程因材施教。

小一銜接課程

一年級

從課程、常規訓練及品德教育三方面出發,協助升讀小一的學生能及早適應小學的生活,好讓他們能掌握知識、技能及態度,過着愉快的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