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
校本課程

課程組織及活動

推行年級

簡介

校本課程

各科自擬教材

一至六

中、英、數、常以教育局頒布的課程綱要為縱軸設計藍本,編制校本教學單元,剪裁課程,配合自擬教材,設計具特色及有趣的學習活動,包括課堂內及課堂外的延伸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

中普繪本教學

一至三

自2017-18年度開始,中文科於一年級開始引入圖書教學,自擬教材,並融入不同的識字策略、戲劇教學活動、閱讀策略等,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提升其聽說讀寫能力、思維創作能力和自學能力,為第二學習階段奠下良好的基礎。

英文拼讀寫課程(Read Write Inc. Programe)

一至六

自2008年度開始,本校與牛津出版社合作,引入英國的英語拼音課程Read Write Inc. Programe,讓學生先掌握基本英語拼音方法,然後進行拼讀、拼寫等。學生循序漸進地由拼音到字、由字到詞、由詞到句、由句到段地從自然教學環境中學習英語。本校柔合此課程,再配合教育局的英文課程綱要,自擬單元教材,讓學生在輕鬆的學習環境下掌握英語的聽說讀寫的能力。

外籍英語教師計劃

一至六

本校聘任兩位外籍英語教師,於一至六年級的正規課堂中,每星期一次與各班科任老師協作教學,各級課程有不同的着重點及英語語言發展,以提高學生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及學習興趣。

應用解難策略

一至六

數學科致力培養學生的應用題解難策略,以「問」、「找」、「法」、「計」、「驗」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

探究學習

三至六

自2005年度開始,本校常識科致力發展探究學習策略,提升學生的高階思維及明辨思考能力。

STEM教育

四至六

自2016-17年度開始,於四年級首度推行STEM單元教學,並有系統地逐年發展STEM教育, 結合數學、電腦技能及編程元素,推動校本STEM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