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
視藝

視藝科課程特色

本校視藝科課程的學習重點包括:
 

1. 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

2. 使學生能夠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

3. 透過評賞和創作,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和共通能力

4. 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

5. 陶冶學生情意、修養及品德

多元化創作

在小學學習階段,各級學生均會經歷不同的視覺藝術媒介創作,包括素描、繪畫、版畫、設計、雕塑(陶藝)及工藝等,透過有系統的多元化創作,讓學生認識和學習視覺語言和不同媒介的創作技巧,打穩藝術知識的基礎。於高小的學習階段,學生會有更多的創作空間,鼓勵學生運用創意和想像力進行創作,並嘗試配合適當的視覺語言,在作品中有效地表達其意念與情感,盡展個人的藝術潛能。

藝術評賞

我們安排學生於創作進行自我評估及同儕互評,同時又透過不同層次的評賞活動引導學生欣賞不同畫派及畫家的藝術作品,提高其賞析能力及文化的素養。

多元化藝術活動

在課堂以外,本校積極安排各類型的表演、訓練(如陶戲孩子、孩之手作)、藝術活動(如木偶劇、寫生)、小息活動等,擴闊學生藝術視野,使其在各方面盡展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