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
常識

常識科課程特色

本校常識科課程致力以探究學習、高階思維培育及推動STEM為課程發展方向。課堂設計以「學生高參與,老師多展示」為目標,務求讓學生透過全方位的學習經歷,如實物/模型展示、參觀、訪問、實驗、網上資源、實地考察、編程專案等,從親身體驗中學習。

探究式學習

部分教學單元以科學探究為重點學習策略,透過探究式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好奇心和興趣。

STEM教育

四至六年級的部分教學單元結合數學、電腦技能及編程技能等,組成STEM教學單元,培養學生對世界的好奇心,加強他們的科學思維。透過探究的過程,幫助學生獲得所需的科學知識和技能,並能評估科學和科技發展帶來的影響。

多角度思考

透過時事及生活事件,配合不同的思維策略,積極培育學生的明辨是非的能力及多角度思考能力。

專題研習

各級按研習能力的縱軸框架設計專題研習,循序漸進地培育學生搜集一手及二手資料,並作出分析及提出可行的建議。

課外活動及比賽

本科積極推動興趣班課程(如機械人、編程等),以及參與不同的校際比賽(如常識百搭),開拓學生視野,實踐所學。